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世界读书日:文学院举办“学党史,爱专业”专题读书会

[日期:2021-04-2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励文院学子认真学习党史、感悟红色文化,4月22日下午,文学院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22教室举办了 “学党史,爱专业”专题读书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李瑞春博士,秘书系主任高永强,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白岩担任本次读书会的点评嘉宾,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白岩老师首先致辞。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党史学习有助于文学院学子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同时,白岩老师号召广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追溯入党初心,用赤诚之心讲述党的故事。

随后,2020级汉语言文学免费师范生一班的杨滢嘉同学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到了1936的陕北,共同见证红星照耀陕北、照耀中国,照耀世界的奇迹。2020级汉语言文学免费师范生二班李孟喆同学,带领师生走进了革命之火燃起的时代,讲述了那个时的红色经典故事——《创业史》。赵雨田、刁雯钰、张祎冉、余懋诚、王飞等同学先后讲述了他们的阅读、学习《长征》《红岩》《林海雪原》《地球的红飘带》《第二次握手》deng经典著作的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是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已经拥有的幸福生活,牢记革命历史,铭记革命烈士。

读书会上,李瑞春、高永强老师还结合专业特点,介绍了专业书籍的阅读方法,强调了读书的意义。

最后,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做了精彩点评与总结讲话。刘伟老师首先肯定了几位学生的阅读分享,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历史,认真学好专业课程。他表示,党史是一座珍贵的精神宝库,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艰苦奋斗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献礼建党百年。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红色文字由传统的变成流行的、由经典的变成现代的、由学术的变成大众的、由民族的变成世界的!他同时强调,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生日。

上一条:书写革命传统,体悟奋斗精神: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 下一条:党史教育进行时:“人文之夜”读书会对话教工—支部书记刘伟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