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书写革命传统,体悟奋斗精神: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书法比赛

[日期:2021-04-26]

为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个人修养和审美情趣,2021年4月23日,我院教学实践社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学实训中心北楼书法教室举办“沉醉墨海,书写人生”书法比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秘书学系主任高永强老师,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晓彤博士、现代文学教研室黎秀娥博士。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参赛项目包括毛笔与硬笔。初赛共收到毛笔、硬笔作品共计八十余幅,经审核评比,毛笔作品23幅、硬笔作品24幅进入决赛。决赛首先进行了毛笔书法比赛,书写内容为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第二场进行的是硬笔书法比赛,书写内容为毛泽东同志的《忆秦娥·娄山关》。

选手们准备充分,用心书写。不少作品用笔精巧,结构秀美,章法自然,风格秀逸多姿。三位评委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点,并根据字体字形、版面工整度、风格特点等,对参赛作品了公平、公正的评审。获奖情况如下:

毛笔组:

一等奖:麻一凡、韦河州;

二等奖:张玉方、郭雅杰、秦堉桐、肖宏;

三等奖:吴岳烨、刘双豪、张志宏、杨滢嘉、黎浩文、张祎冉、唐艺璇、刁雯钰;

优秀奖:刘景琦、李宋平、李敏新、高子涵、邓美茹。

硬笔组:

一等奖:麻一凡、孙海琦;

二等奖:张玉方、刘双豪、韦河州、肖宏;

三等奖:聂亚新、邓美茹、刁雯钰、弓文艳、秦璐、张志宏;

优秀奖:李楠、谭媛媛、杜春慧、李迁伟、张雨欣、朗学美、李红豆、张艺杋、唐艺璇、吴岳烨、杨滢嘉。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革命领袖的诗词作品展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革命热情,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学习书法的同时,也再次体悟到了党的奋斗精神。他们表示:风云百年,青史可鉴,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提高文化自信,接过时代接力棒,走好新长征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党史·悟初心·传薪火: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四班积极开展...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文学院举办“学党史,爱专业”专题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