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做汇报发言

[日期:2020-12-13]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我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就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汇报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回顾、支部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绩、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展演、抓党建同时坚持专业本色、支部存在的困难及对策。汇报中,刘伟博士还从介绍了本支部近年来开展和培育的八个党建精品活动,分别为:利用古典诗词进行思政及美育;精品讲座《摇篮夜话蒙古马——从民间故事看蒙古马精神》;精品人文讲座《中国古典诗词内蕴美探微》;文科师范生国学经典教育研究专题;蒙古族预科生大学口语体验式教学研究;成立远航文学社,恢复《春鸣》杂志,打造新的支部党建支撑平台;创建“雨露灵霏”公众号;自媒体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刘伟博士认为,基层支部要将教学与党建紧密结合,走一条润物细无声、水乳交融式的课程思政之路,避免生硬的、勉强的、两张皮式的党建模式。刘伟博士的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认可,也引发了兄弟学院支部代表的强烈共鸣。

近年来,我院教工一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党风、学风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培养教师党员中的“排头兵”,努力使党员成为思想道德、业绩成绩、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方面的典范,在全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实践中表现突出。2018年7月,该支部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基层党支部;2019年7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组织了许多具有中文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努力将其打造成党建精品样本。支部书记刘伟在支部建设中努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4月,获批内蒙古师范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8年10月,“‘爱我中华,诗赞祖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创作大赛”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校园文化精品项目。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初心杯”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总支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