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招生简章

[日期:2022-01-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母校同龄,始建于1952年,已经走过70年的光辉历程;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设立的师范专业之一。经过多年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师资力量较强、学术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马国凡、宋萧平、屈正平、雷成德、温广义、可永雪等一批著名学者、专家先后执教于本专业,形成了优良的学术传统。2020年入选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今年学院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术兴趣,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营造浓郁的读书研究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研究的能力,实现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与科研精神教育的影响,特举办“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活动。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方式:线上举办

二、活动时间:2022年2月19—20日

三、招生人数:300人

四、招生范围:学院在读本科生及区内外其他院校本专科在读中文专业学生,研究生不在招生范围。

五、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8日止

六、报名要求:本院学生仅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读书报告或论文即可,区内外其他高校学生还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连同读书报告或论文一起发送至邮箱:imnuwenxueyuan@163.com,邮件主题和文档统一命名为:院校+姓名+读书报告(论文)题目

特别说明:本院学生的遴选方式采取班主任(辅导员)向冬令营组委会推荐的形式,具体实施程序是:班主任(辅导员)根据学生兴趣和平时综合表现推荐本班学生10人,所推荐学生须根据学科专业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原创读书报告或论文。读书报告或论文每个班集体需从以下方向各推荐2—3名学生:

方向一:中国古代文学

方向二:中国现当代文学

方向三:外国文学

方向四:语言学

其他院校学生不做具体要求。文末请附作者简介、联系电话、邮箱和联系地址。读书报告(论文)要求内容新颖,有独到看法或感受;杜绝抄袭,文责自负。如有抄袭行为,一经发现,学院将通报批评,并记入学生诚信档案。

读书报告或论文排版要求:中文文章;黑色字体、1.5倍行距;题目:黑体三号字;单位和作者:宋体四号字;摘要和关键词:楷体五号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每页单独排号,宋体小五号字。

七、活动内容:19日:知名专家学术讲座;20日:读书报告(论文)点评、营员研讨。

八、奖项设置:凡成功入营,并全程参与线上活动且通过考核者,全部颁发结业证书。本届冬令营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将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他院校学生结业证书、获奖证书和奖品,将通过快递邮寄至就读院校。

九、补充说明:其他高校学生入营名单,冬令营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严格筛选,遴选结果将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本人。

十、其他未尽事宜,或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冬令营组委会。

联系邮箱:imnuwenxueyuan@163.com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冬令营组委会

2022年1月18日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线上...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1 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