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古代汉语”课程简介

[日期:2021-09-05]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古代汉语课开设于1952年,先后有曹鳌、廖振佑、秦松龄、余家骥、杨燕民、章也等德高望重的先生执教,积淀厚重,有优良的传统。余家骥先生于2004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本课程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课程,2008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021年获批首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探究精神和人文情怀。目前,本课程教学团队共5人,全部为博士,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教学经验丰富,课程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多年来,团队通过教改立项、教学研讨、创新教学模式等方式对课程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建设,教改成果先后获得全区第五届民族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团队教师先后获得自治区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并在自治区级和国家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颂百年伟业,讲中国故事”——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纪念建... 下一条:关于开展“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 征求意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