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河北大学郭伏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06-15]

2022年4月15日至6月13日,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伏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的线上系列讲座。讲座共分为三次,分别于4月15日、4月22日、6月1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

在三次讲座中,郭伏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内外教学经验,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近年来汉硕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能力的情况分析;其次强调了关于论文的评价指标与写作注意事项,并分别展示了优秀论文与缺陷论文的示例,建议同学们以此为借鉴;最后,以马来西亚孔子学院为例,对中马文化交流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在三次讲座的互动环节,郭伏良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汉硕毕业论文选题范围的拓展深化、写作情况以及中马文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副院长张钧教授和学位点负责人刘婕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附:郭伏良教授简介

郭伏良,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汉语拼写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词汇学、修辞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出版和主编著作5部,参编著作7部,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河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山东大学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北大学教学名师奖,河北省教育国际交流贡献奖。曾赴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巴西、蒙古、泰国、印尼、爱尔兰,以及香港、台湾、澳门等海外高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张秋玲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毛眺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