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毛眺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06-06]

2022年6月2日晚,我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眺源作了题为《生物语言学语用能力新解及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由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麻彩霞教授主持,50多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毛眺源教授立足生物语言学理论,结合对外汉语教材编撰现状,深入分析了语言理论对语言教学的实际应用价值,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在互动环节,毛眺源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生物语言学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麻彩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讲座是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文学院七十华诞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的举办,对于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附:毛眺源教授简介

毛眺源,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与哲学系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句法学、语言习得、语义语用接口与语言哲学等生物语言学涵盖的范围。在Language,Intercultural Pragmatic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Language Science), Frontiers in Bioscience(Landmark), Journal of Linguistics,Language and Linguistics,《外国语》《语言科学》《现代外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国际国内主流核心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项目。分别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英语学习者导句语类习得研究》与《语用寓义推理形式化研究》。


文/图:李想


上一条:河北大学郭伏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国家通用语用文字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程荣教授为文学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