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张秋玲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7-05]

2022年6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秋玲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题为“智联互通时代语文教育的新生态”的线上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文学院师生九十余人线上聆听了讲座。该讲座为“文学院七十华诞系列学术讲座”之一,由文学院副院长张钧教授主持。

张秋玲教授是全国知名语文教育研究专家。在讲座中,她首先阐述了智联互通时代语文教育新生态的理论基础,然后从互联网进化的四个阶段、学习空间的变革与发展、教科书发展的三种形态、数字教材的三个阶段、融媒体教材的基本特点及学科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讲座结束后,张秋玲教授与与会师生就语文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张秋玲教授简介

张秋玲,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语文素养植根工程研发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名师培养基地理论指导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中学语文教育研究共同体首席专家,“中学语文素养植根工程”项目首席指导专家,“中学语文模块课程·专题学习”课堂教学改进项目的首席专家。

重点研究语文课程设计、实施与评价,跨学科课程整合,移动互联网教学生态视野中的语文教育学等。著有《语文教学设计:优化与重构》《“浅易文言文”易读性的评量研究》;主编《新版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高中语文)》《新版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初中语文)》《Ai语文课:高中语文融媒体教学设计(五册)》;发表《语文课程核心价值的审辨》等学术论文50余篇。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姚爱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河北大学郭伏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