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下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24]

2021年6月23日,应我院邀请,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李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中文教育若干核心教学信念——兼谈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地点为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432多媒体教室,由文学院院长张钧教授主持,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教学(语文)等专业的教师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泉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国际中文教学的实际经验,从语言教学的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对国际中文教育的核心教学信念进行了讲析。其中,宏观方面包括目标观、语言观、学生观、教师观、方法观;中观方面包括教材观、语法观、语音观、偏误观、备课观;微观方面包括课型观、听力观、背诵观、管理观等。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案例鲜活生动。李泉教授在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学术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还就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相关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供稿)


上一条:南开大学刘俐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下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