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安徽大学文学院曾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精彩讲座

[日期:2021-05-28]

5月20日晚,安徽大学文学院曾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元明戏曲俗写音义札记”的精彩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以线上方式进行,我院4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曾良教授以近期研究元明戏曲遇到的疑难俗字为着眼点,通过具体文例,深入讲解了俗音和俗写问题在古籍文本中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强调了俗字在汉语史研究的意义和作用。讲座中,曾良教授与师生分享了其在元明戏曲研究中遇到的俗字、俗音,包括“眍 䁱”“鸼 吺”“撑”“家筵”“龐 庬”“籤”“坬”等7组疑难俗字。讲座最后,曾良教授还解答了我院文献学专业同学提出的有关俗字研究中的一些问题,包括正字的界定、规范俗字的标准、疑难俗字的考证等。

上一条: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下学术讲座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朱杰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