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

[日期:2021-04-15]

2021年3月3日上午,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为特岗培训教师和文学院学科语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作了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以研促教基础教育青年教师发展的有效路径。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点长孙静博士主持了会议。

讲座中,楼校长结合杭州市天长小学教学实践以及他本人的教研成果,就以研促教的意义、以研促教方法和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释。他认为,以研究带动教学,是青年教师快速全面把握教学多个环节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教学个性形成的方法之一;寻找研究方向的基本方法是从教学的实际需要和学生学习的实际状况出发,结合教师个人的知识结构及特长,做专题、专项研究,从而达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目的。楼校长还结合教学实录视频,细致分析了老师课堂教学的精彩所在和不足之处,使听众对课堂组织方法、教学方法等问题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天津师范大学赵利民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精彩学术讲座 下一条: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校长李洁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