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校长李洁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

[日期:2021-04-15]

2021年3月10日下午,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校长李洁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学生课外阅读平台设计与实践”的精彩学术讲座。语文学科特岗培训教师,以及我院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特岗教师第二阶段培训系列讲座之一。主讲人李洁校长,多年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工作,有着丰富和扎实的教学经验,多次获省、市及全国语文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本次讲座中,李洁校长以中学课外阅读为中心,针对课外阅读的重要性、当前课外阅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观成实验学校在中学生课外阅读平台设计与实践方面的成果经验等,与培训学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近几年来,随着语文学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语文素养的培养、人文情怀的体悟在语文教育中的重要性日趋明朗化。从教材的编排方面来看,名著阅读的加重最为直观地体现了这一点。目前,名著阅读及其教学一直是中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难点。李洁校长结合本校的教学实践,就如何安排名著阅读课时、如何激发学生对名著的阅读兴趣、如何引导学生行进自主阅读和有效阅读、如何对阅读效果进行检测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一场实践性、问题性、导向性都比较强的讲座。讲座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心得,与李校长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 下一条:浙江大学刘正伟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