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文艺学专业主办“中国生态美学的创新性建构过程及其生态人文主义思想立场——敬答李泽厚先生”专题学术讲座

[日期:2020-10-27]

         2020年10月19日晚7点,由我院文艺学专业主办的“中国生态美学的创新性建构过程及其生态人文主义思想立场——敬答李泽厚先生”的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程相占先生担任主讲,文艺学硕士学位点点长万奇教授主持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校内外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湖北大学、中央党校等各高校的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程相占教授从“李泽厚对生态美学的批评”“中国生态美学发展历程第一个回应”“并非‘无人美学’第二个回应”“生态美学与实践美学”等四个方面,剖析了中国生态美学的核心问题。程教授从生态人文主义角度出发,考察了人类审美活动的特征及其对地球生态系统正反两方面的影响,揭示了现代审美观及其主导的审美活动所造成的负面生态影响。程教授还结合生态美学发展历程,对中国生态美学的创见性建构过程及生态人文主义的思想立场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上一条:张钧副院长一行出席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方梅教授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