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方梅教授精彩开讲

[日期:2020-10-20]

        2020年10月16日上午,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语文》杂志副主编方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北京话市井小说叙事语言的特点”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位点承办,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我院40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方梅教授以北京话市井小说为切入点,从“随文注释”“现场互动性”“叙事与评价交错”三个方面介绍了其文本叙事语言的独特之处。方教授的讲座视角新颖宏阔,学术观点鲜明独到,使听者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就篇章语言学以及本校学术资源的整合等问题与方梅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最后,学位点负责人麻彩霞老师作了精彩的总结与点评。


上一条:文艺学专业主办“中国生态美学的创新性建构过程及其生态人文... 下一条:黄仕忠教授在“中国语言文学盛乐讲坛”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