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黄仕忠教授在“中国语言文学盛乐讲坛”精彩开讲

[日期:2020-10-17]

20201015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盛乐讲坛”继续开讲。受我院邀请,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文献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黄仕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谈谈学术研究的路径与规划”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中国古代文学学位点承办,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我院12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黄仕忠教授以王国维的学术研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戏曲研究的学术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的方法与感悟,并且告诫青年学生应该端正学术态度。黄仕忠教授儒雅随和,神采奕奕,整场讲座节奏松弛有度,娓娓道来,听者皆有如沐春风之感。讲座结束后,黄仕忠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就戏曲研究及学术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闫艳院长作了精彩总结与点评。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方梅教授精彩开讲 下一条: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线上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