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刘伟新书《内蒙古乡土传说故事》入选自治区成立70年大庆献礼工程《内蒙古文化旅游系列口袋书》丛书

[日期:2017-09-04]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委托,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组织编撰的《内蒙古文化旅游系列口袋书》,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内蒙古文化旅游系列口袋书》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郑福田教授担任主编,邀请了来自区内外近20位专家学者参加,历时三个月完成了编撰工作。该套丛书共十二本,分别从内蒙古草原、内蒙古森林、内蒙古地质奇观、内蒙古水域风光、内蒙古遗址遗迹、内蒙古特色饮食、内蒙古乡土传说、内蒙古民族服饰、内蒙古精品旅游路线、内蒙古特色节庆、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内蒙古“博乐歌”等不同角度,向世人展示、介绍了内蒙古的地域文化及博大精深。

  该系列丛书已作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精美礼品,赠送给参加庆典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及各省区的嘉宾。同时,该丛书将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及十二盟市的各主要宾馆,分赠于来自国内外的宾客。该套丛书一经出版即入选自治区成立70周年优秀成果展。

      我院教师刘伟博士新作《内蒙古乡土传说故事》入选自治区成立70年大庆献礼工程《内蒙古文化旅游系列口袋书》丛书。该书对内蒙古地区民族乡土传说故事进行了有效收集与整理,精选20个传说故事,图文并茂,共十个方面题材,具体包括:草原系列史诗、传统民歌民谣、风土博物传奇、民众宗教信仰、区域民风民俗、人民反抗斗争、生态环保意识、歌赞民族英雄、歌颂亲情爱情、乡土神话童话。作者所做内蒙古乡土传说故事方面的收集整理工作,旨在保护传承口头文学这项十分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向世界传播优秀的内蒙古民族文化。

 

上一条:钱江、腾和先生做客盛乐大讲堂,讲述中文系学生在大学学什么... 下一条: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参加 “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第21届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