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参加 “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第21届苏轼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09-04]

   2017年8月22-24日,由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平顶山学院和平顶山市郏县苏轼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平顶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郏县三苏纪念馆共同承办的“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全国第21届苏轼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平顶山学院隆重举行。中华书局编审、中国苏轼研究学会顾问刘尚荣,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会长周裕锴,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冷成金,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朱刚,西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潘殊闲,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秘书长方永江,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杨常沙,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潘民中,郏县三苏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根胜等苏学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苏轼移葬郏县第915年,与会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共聚平顶山,展开学术交流,相互探讨研究。本次苏轼学术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小组讨论、三苏园考察等三个环节。专家学者主要围绕苏轼与中原文化,苏轼的哲学观(心性论、生死观、宗教观等),苏轼的文学艺术和文艺思想,三苏家风、家规、家训,以及其他有关苏轼的研究进行广泛深入地研讨。

   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苏轼耽禅考》的学术发言,与海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刘伟博士所提交的会议论文已被《平顶山学院学报》约稿,近日将刊文发表。

 

上一条:我院教师刘伟新书《内蒙古乡土传说故事》入选自治区成立70年... 下一条:我院教师刘伟应邀参加 “第十四届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