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刘伟应邀参加 “第十四届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09-04]

        2017年8月28-30日,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草原文化与‘草原丝路’沿线文化”。本届主题论坛由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承办,内蒙古社科联、自治区卫计委、内蒙古草原文化学会协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内蒙古“草原文化研究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白玉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开幕式并作学术报告。

      白玉刚部长结合本届论坛主题讲了三点意见:第一,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构建内蒙古对外开放新格局;第二,践行文化先行,以草原文化为纽带,促进草原丝路沿线多元文化的包容互鉴、和谐共生,为更好实现“民心相通”架设新桥梁;第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草原文化在内蒙古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本届草原文化论坛专家云集,著名学者王东、纳日碧力戈、吴团英、魏坚、刘迎胜、乌兰作了精彩的大会学术报告。来自区内外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主题论坛进行了深入研讨。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扬州大学、黑龙江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等17个省市自治区31个单位专家学者的应征论文80余篇。

      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一带一路”视域下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机制论略》的学术发言,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我校如何办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与区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刘伟博士所提交的会议论文论坛主委会被评为优秀论文。

 


上一条:我院教师刘伟博士应邀参加 “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第21届苏... 下一条:我院万奇教授与香港黄维樑教授合著的《文心雕龙精选读本》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