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薛富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7-06-02]

   

      2017520日,应我院邀请,中华美学学会理事、天津市美学学会会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6)、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哲学系访问学者(20072008)、南开大学博士生生导师薛富兴教授到我院讲学。薛富兴教授于本日上午主持了我院文艺学专业2014级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答辩过程中,薛富兴教授与我院文艺学硕士点的教师和学生就硕士生学位论文的写作及论文答辩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对此次论文答辩予以了充分肯定。下午,薛富兴教授做了题为“肯定美学何以可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张子程教授主持,我院文艺学专业的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薛富兴,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美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美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会长,中华美学学会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6),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哲学系访问学者(2007-2008)。主要从事美学理论、中国美学和环境美学研究,学术兴趣兼及中国哲学与伦理学。在《文艺研究》《光明日报》《哲学动态》《求是学刊》《南开学报》等期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的学术专著主要有《山水精神》、《分化与突围:中国美学1949-2000》、《画桥流虹——大学美学多媒体教材》、《东方神韵:意境论》、《功能之美——以善立美:环境美学新视野》等。

上一条:刘绪才博士应邀参加“新语境、新方法、新视野下的柳青研究”... 下一条:黎秀娥博士赴美参加ISEC项目培训及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