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抗疫有为,学院在行动:

文学院组织特别教研活动,郭培筠教授结合“疫情电影”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文学院结合当前抗疫形势,组织了抗疫专题特别教研活动,由郭培筠教授做了题为《面对疫情,电影何为?——兼论国产影片<中国医生>的精神价值》的专场讲座。

郭教授指出,“疫情电影”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深受疫情之困的人们心理疏导、缓释焦虑情绪的通道,是纪念抗疫事迹、宣扬抗疫精神的重要传播媒介。讲座重点围绕国产影片《中国医生》展开,郭教授归纳了该片四个方面的精神价值:“真实性美学”原则的高度体现;具有全民记忆的时代英雄群像;战胜困难的社会共同体意志和强大的国家力量;命运与共的大国情怀。讲座充分突显了人在面对灾难时的信念操守、责任担当,引导人们直面当下,思考未来。

讲座通过视频会议和微信公众号两种形式直播,石海光副院长主持讲座,包括文学院全体师生在内的2300余人观看了直播。

上一条:我院文艺学专业举办“慎思明辨:2022文艺学学术沙龙” 下一条:我院万奇教授、高林广教授、白建忠教授受邀出席2022年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