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志愿者外派和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22-10-12]

2022年10月,文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7名研究生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顺利到达泰国赴任,一名研究生准备去俄罗斯赴任。另外17名研究生分别在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和重庆邮电大学顺利开展线上实习。

8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中,有7名同学赴泰国,1名同学准备赴俄罗斯作志愿者。赴泰国的志愿者在Traisas Witaed Suksa School和Pariyatrangsan School两所学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两所学校为教育部语合中心安排的教学单位。赴俄罗斯的志愿者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国际汉语教师。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7名同学在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和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学院进行线上实习。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现有面向蒙古国留学生的汉语实验班、汉语兴趣班等,课程设置多样,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丰富的实习活动。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是执行国际教育任务的重要教学单位,开设有各种层次的国际中文教学课程,学生将在杨艳辉副教授的亲力指导下,进行课堂观摩与实践、教学资料制作等活动,为今后进入实际教学储备知识、提高技能。

目前全校上下正在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学院将专业硕士实习工作作为疫情期间保障学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前,学院开展汉硕专业实习动员会,对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各实习项目,形成“学用结合,注重实践”的汉硕专业实习特色。确保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切实提升国际中文教学水平,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积蓄力量。

文:刘婕

图:刘博


上一条:我院万奇教授、高林广教授、白建忠教授受邀出席2022年中国《...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毕业生发展规划与考研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