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毕业生发展规划与考研指导会

[日期:2022-10-09]

10月8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毕业生发展规划与考研指导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云端线上方式进行。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伟教授,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胡素莲博士,2022级新生班主任张丽娟博士、孙亚楠博士、王雪博士,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2021级和2022级部分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教授从毕业条件自查、毕业形势研判、毕业规划设计、考研困惑答疑、毕业论文要求五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详细指导,他鼓励全体毕业生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在人生的道路上扬帆远航。胡素莲博士针对考研学生所关注的考纲变动、调剂策略等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2022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佳丽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2022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琳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心理调适的心得体会,2019级毕业生代表卫佳同学也分享了自己推免研究生的经验。

在会议最后交流的环节,与会教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胡素莲老师发言

王佳丽同学发言

卫佳同学发言

文字/王锐  图/王冬月

上一条: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志愿者外派和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首届校地教育实践交流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