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携手《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成功举办名师送教、暨学科语文教育实践交流活动

[日期:2021-09-25]

为稳步落实文学院语文教育硕士培养计划,进一步提升语文教育硕士专业技能,2021年9月23-24日,文学院携手北大核心期刊《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成功举办了名师送教、暨学科语文教育实践交流活动,特邀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课堂优化策略研究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肖培东教授做示范课及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分校的鼎力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及呼和浩特市多所学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3号,由肖培东教授领衔,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中的张健老师,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分校的姚娟老师、陈开斌老师,分别进行了示范课、公开课展示。其中,肖培东教授在《诗歌创作》课上,通过诗歌诵读、语言品析、诗句补写等课堂活动,由浅入深,激发了学生的诗情,使学生在实践中领悟了诗歌创作的方法。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24日下午,肖培东教授、张健老师在文学院田家炳教育书院楼102教室举办了题为《语文:深深浅浅之间》专题讲座。讲座中,肖老师就语文的本质、语文教师的成长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健老师对部编版初中语文教材及知识体系进行了细致地梳理,讲座后,肖老师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释。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语文教育硕士教育实践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文学院一向重视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工作,在着重锤炼专业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学生视野的开拓。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来自浙江温州教育强区的教学名师肖培东教授,肖培东一方面为我们的研究生展示了一堂审美性、教育性兼备的语文课,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先进的语文教育理念。通过这样的实践和交流,同学们既学到了教学智慧,也感受到了教育情怀,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日后的努力方向。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帮助。(学科教学硕士点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首期博士生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2020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实习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