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千锤百炼只为金,一战成捷获桂冠——我院学生在全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06-29]

2021年6月2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学科语文专业的两位参赛选手康褀佩、杨然,分别获得了文科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优秀传统赛事,比赛共设文科组、理科组、蒙语组、外语组等四个小组。其中,文科组参赛者共16名,选手分别来自文学院、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比赛分模拟授课、说课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康祺佩同学的参赛主题是“李清照《声声慢》意象分析;杨然同学的参赛主题为“《芣苢》:动词分析”。比赛过程中,两位同学在各个环节均有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代表学院参加比赛的两位选手在5月底的学院级海选赛中脱颖而出,她们教学风格各异,对于课标、文本的阅读感悟能力和对教学的领悟能力颇强。从学院初赛、到复赛前的指导,文学院的李丽老师、阚小琴老师、郭秀琴老师、徐雪梅老师、任晓彤老师、孙静老师等不辞辛苦,多次组织进行磨课和指导,从内容选择到设计理念,从语音面貌到情感表达,对选手们在比赛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教学技能训练和比赛,一直是文学院领导及老师们非常重视的一个培养环节。本次比赛既是对过往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更给未来教育硕士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参赛选手表示,要总结经验,不断进取,争取更多的、更高级别的荣誉。(语文教育硕士点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