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06-21]

奏唱国歌

共唱校歌

6月18日上午,我院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教授、文学院副院长石海光、文学院副院长张钧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家长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张钧博士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教授致辞。高书记简要介绍了本届毕业生情况以及文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并向本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表示了祝贺。他希望毕业生秉承“砥砺德行,为学日益”的院训,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接着,石海光副院长宣读了文学院2021年毕业并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名单,宣读了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2018级文艺学专业的梁嘉欣代表毕业生发言。梁嘉欣的发言围绕感谢和感恩展开,立志将带着母校的希冀,带着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背起行囊,踏歌而行。

汉语言文字学学位点负责人李丽教授代表教师发言。李丽教授回顾了这届毕业生在读期间经历的几件有特殊意义的事情,其中,见证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停课不停学最为难忘。她勉励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的“贤士”。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发表了引人深思、催人奋进的致辞。高云峰书记在致辞中,围绕硕士研究生戴上硕士帽就不能贫乏、平凡和平庸展开,就毕业生今后如何才能不平凡和不平庸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上了生动一课。

随后,举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仪式。鲜花、笑容定格在了这个弥足珍贵的盛夏之季。青春不散场,愿文学院研究生学子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致辞

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致辞

文学院副院长石海光宣读毕业生名单

文学院副院长张钧博士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李丽教授发言

梁嘉欣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颁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仪式


上一条:千锤百炼只为金,一战成捷获桂冠——我院学生在全校教育硕士... 下一条:我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国际中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