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05-21]

4月28日至30日,全国第二届“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峰论坛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绍兴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50余所高校、近200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齐聚一堂,聚焦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共商汉语国际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大会合影

我院胡素莲博士带队参加了论坛和交流活动。

2020级汉硕参赛学生合影

在本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同台竞技。经过前期的初赛和遴选,我院选派了彤瑶、张斯淇和刘晶莹3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三位同学都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胡素莲博士和刘婕博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师生与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马真教授合影

2020级汉硕学生史彤瑶、张斯淇、刘晶莹在本次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胡素莲、刘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大赛。赛前,邀请了内蒙古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赵金色、丁艳两位老师,与本院胡素莲、刘婕等教师共同组成了指导团队,在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等各个环节给予参赛选手以细心指导。

赵金色、丁艳和胡素莲老师为学生做赛前指导

丁艳、赵金色和刘婕老师为学生做赛前指导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届文艺学硕士论文答辩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