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生开题报告会暨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4-14]

2021年4月9日、10日,我院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432室举办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生开题报告会暨博士点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詹福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左东岭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董希平教授等专家学者,我院语言研究所负责人、文学研究所负责人、各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高林广教授、闫艳教授、张子程教授、林民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建设的相关事宜,充分听取了专家有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博士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19级文献学、文艺学的两名博士生向会议提交了开题汇报,汇报了论文准备情况,与会专家针对论文选题、内容、框架、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由闫艳教授主持,专家组组长詹福瑞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对规范博士生培养过程、保障博士生论文撰写质量以及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博士点建设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文艺学2019级硕士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博学笃志:我院召开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