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11-06]

        


        2020年10月30日上午,文学院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本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432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原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左东岭先生做学科规划方面的讲座和指导。文学院院长闫艳教授主持了会议,学院年轻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闫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詹福瑞教授、左东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院中文学科建设的基本现状及专业方向做了详细介绍。詹福瑞教授、左东岭教授针对中文学科建设的方向和路径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见解。两位教授还就学业规划、论文写作、学术方法等问题为文学院博、硕研究生做了专题讲座。两位先生分别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实践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们治学经验,并对我院第一届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指导,给予了系统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刘伟老师作精彩总结与点评。

        10月30日下午,詹福瑞教授、左东岭教授还到蒙古学学院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受到了蒙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闫艳教授出席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1届年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汉语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