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周凤玲博士一行圆满完成“2019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赴南美巡讲任务

[日期:2019-08-23]

 

      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邀请,我院教师周凤玲博士、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俊义、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徐剑,于2019年8月5日到15日赴厄瓜多尔、巴西、阿根廷三个国家培训当地本土中文教师。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巡讲团在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曹孝宏校长的带领下,拜会了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文化专员刘庆伟,双方就合作推动当地华文教育进行了交流。

 

           巡讲团拜会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巡讲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当地中文教师合影留念

   巡讲团拜会中国驻巴西圣保罗大使馆

 

     随后,巡讲团对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华文教师进行了培训。校长曹孝宏对名师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当地华文教育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厄瓜多尔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徐涛、副会长施建武也专程参加了培训。巡讲团团长张泽军在培训现场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情况及未来华文教育的发展趋势。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仁安、领侨处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在总领馆会见巡讲团一行。

    当地时间8月11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文体组、圣本笃学校、幼华学园、德馨双语学校、天天学园、育才学园、启智华文学校、慈佑INSA学校、圣保罗华侨天主堂中文学校协办的名师巡讲团在亚文中心举办培训。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张于成侨务领事、华人协会张伟会长、华助中心教育组林凯旋组长等,包括各中文学校校长在内的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当地8月13日下午,巡讲团到访阿根廷,开展华文教育培训。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领事陈志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巡讲团团长张泽军、阿根廷SALTA大学发展部主任Mariano先生、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坊勇以及华文教师等参加了培训。

    我校三位教师分别围绕“汉字教学的核心方法”“如何写好中国汉字”“汉语词汇偏误与辨析”等专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共中央统战部网、中国侨网、巴西华人协会网、阿根廷中新网、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中文播报等都报道了此次巡讲情况。

                                

 周凤玲、王俊义、徐剑老师在授课

                 

      活动期间,巡讲团不仅进行了精彩授课,还向当地驻华大使馆、华文学校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现状,对于促进我校与当地各华文学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条:我院万奇教授任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 下一条:我院承办中国辽金文学学会第十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