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闫艳教授和贾璐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训诂学研究会 2016 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6-12-15]

      2016年 11 月18至21日,中国训诂学研究会 2016 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训诂学研究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语言研究所、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协办。本次会议围绕“训诂学与中华传统文化”、“海峡两岸方俗语词研究”和“出土文献词语考释”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院闫艳副院长教授和贾璐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闫艳教授在本次年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中国训诂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这是该学会在内蒙古地区发展的第一位理事。在本次会议上,两位老师都提交并宣读了论文,闫艳教授的论文题目为:《释“烧饼”兼及“蒸饼”、“胡饼”与“馕”》,贾璐副教授的论文题目为:《论朱熹对古籍修辞表达方式的研究》。闫艳教授还主持了小组讨论,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安平秋教授、孙玉文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多项成果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