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刘伟博士系列党课开讲

[日期:2019-11-19]


     2019年10月25-2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伟博士在盛乐校区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连续讲授了三场党课。党课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继承和弘扬,旨在激发学生热爱专业、热爱中华文化的热情和自觉意识。刘伟博士发挥专业特长,将学科知识传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以大量生动的文献事例梳理和阐释了古代文学中所蕴涵的家国情怀、人文化育、仁人志士、道德文章、侠肝义胆、自我修养及其思想价值等,引领全体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努力践行“中国梦”。刘伟博士还与本、硕学生就专业深造、项目申请、职业规划、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讲座,与会学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进而为培养优良学风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工支部充分重视课程思政,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大力开展了传统文化教育。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利用课程资源,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微党课”,以扩充学生的知识储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教工一支部供稿)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系列报道|文学院万奇:三十五年尘与土,八... 下一条:【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刘绪才:为人师表 以身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