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学展初心,技艺铸师魂”—我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14]

      经过10月8日、9日两个晚上的比拼,我院举办的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作为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党总支和团委倡议,由实践教学中心承办,主题是“教学展初心,技艺铸师魂”。我院2018级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石海光副院长、万奇教授及系主任和教学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比赛分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模拟授课片段教学和回答问题四个环节。教学内容选自人教版高中语文(必修)教材,每个教学片段的任务均有所不同。抽签、构思并演讲时间为5分钟,模拟授课为10分钟。回答问题环节主要针对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过程、教学安排及具体问题的处理等。

      模拟授课环节中,选手们有的滔滔不绝,潇洒自如;有的严谨慎重,一丝不苟;有的成熟稳重,时现幽默;有的一板一眼,字正腔圆;有的态度温柔,和蔼可掬……。比赛反映出了新一代师范生应对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展现出了他们面对问题的勇气和胆略,也折射出了零零后一代人新的思维方式和教育观念。

      针对选手授课中的问题,评委们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说明。本次赛事不仅是对选手的检验,更是对所有临场观摩学生的促进和激励。通过比赛和交流,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神圣感和庄严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院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高林广教授观摩了比赛。(实践中心供稿)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型关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王建莉教授为学生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