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概况

汉语国际教育系简介

[日期:2018-10-16]

    汉语国际教育系设立于2002年,2003年由田家炳教育书院调整到文学院。是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中最早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生的专业,为自治区品牌专业。

    该专业注重汉外双语教学,培养具有扎实汉语和外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的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在国内外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贯彻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战略方针,突出培养能够在蒙古国、俄罗斯、韩国等东北亚国家胜任对外汉语教学、国际交流、善于创新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交际英语、听力与口语、中国文化通论、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美文学作品欣赏、中西文化交流史、文献检索与利用等。

    该专业坚持“一线贯穿,双轨并行”的本科培养模式,先后有7名教师在韩国青云大学、1名教师在美国费耶特维尔大学从事汉语教学。与俄罗斯、美国、韩国、蒙古国等国家建立了师资培训、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及学术合作等方面的联系,在蒙古国、俄罗斯建有实习基地3个,有国内实习基地9个。

    汉语国际教育系现任系主任:李瑞春

上一条:汉语系简介 下一条:秘书学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