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吴承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日期:2021-11-19]

在喜迎内蒙古师范大学七十年华诞之际,2021年11月18日,我院邀请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吴承学教授为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吴承学教授的讲座题目为“走进人文学术的殿堂”,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我院院长陆有富教授主持。

吴承学教授结合自己的家学渊源及求学经历,讲述了由“我”到“我们”即老一辈学人到年轻一辈学人成长环境的变化,重点陈述了“给年轻学人的建议”,包括“入门须正,立志须高”“智慧与恒心”“做学术不是靠拼命,而是靠长命”“学会在读书时发现问题”“要有专业眼光和悟性”“论文选题不宜太大、太小、太熟、太空”“论文修改”等几个方面。在互动环节,吴承学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陆有富院长和白建忠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上一条:我院文艺学专业举办“慎思明辨:2021文艺学学术沙龙” 下一条:北京大学中文系董秀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