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山东师范大学魏建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日期:2021-05-14]

5月12日晚,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郭沫若学会执行会长魏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个体的历史透视——谈郭沫若的四次人生转型”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以线上方式进行,我院4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魏教授从1948年中央研究院院士评选讲起,概述了郭沫若的翻译成果、国学成果和创作成果,特別是“五四”时期到抗战时期郭沫若人生的四次转型。魏教授充分肯定了郭沫若的历史价值,批评了某些网络、自媒体对郭沫若的污名化。最后,通过郭沫若的人生经历魏教授告诫同学们:一切皆有可能,人的潜能是不可限量的。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闫艳院长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朱杰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精彩讲座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赵生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