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王艳凤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

[日期:2015-12-08]

     2015年11月28-29日,王艳凤教授带领四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大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协办。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王向远教授,早稻田大学山口守教授、吉原浩人教授,一桥大学坂井洋史教授,北京大学刘署雄教授等二百余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东方学”学科建构与中日韩印阿文学之关联。会议的宗旨是:打破国别语种的界限,强化区域综合研究,树立东方文学研究的“东方学”学科意识,推动东方文学研究向“东方学”靠拢,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东方学”而努力。会上,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东方学”研究的创立、现状及发展,“东方学”的“世界性”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东方学”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东方学”研究不仅是学术上的探索,更要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强有的文化支持。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长、中文系主任联系会议在我... 下一条:闫艳副院长赴新加坡参加高教行政管理培训班并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