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朝戈金教授做客文学院

[日期:2018-09-12]

      910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民族文学院研究所所长朝戈金教授来到文学院,做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高林广教授主持,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全,文学院副院长闫艳教授及两个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朝戈金教授从国际视野,高屋建瓴地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最新研究方法及研究动态,并为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学术研究的经历。最后,朝戈金教授明确指出,要做好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要在了解本学科学术史的基础上,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选题撰写论文。在研究中,不要局限于传统的研究方法,要多读书,跳出自己的学科局限,以学术为唯一目的,耐心扎实、积极进取,这样就一定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林广院长总结说,朝戈金教授具有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本次学术讲座密切结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方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意义,将有助于提升我校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研究和发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周凤玲参加“第15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万奇教授任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