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张晶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03-13]

     2019年3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莅临我院,围绕着“中国文论的研究方法与路径”主题做了专场学术讲座。讲座强调了学术研究回归基本文献、回归传统方法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专门就学术视野的拓宽、学科门类的互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张晶教授还就学科建设、学术素养以及资料整理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附:张晶教授简介

     张晶,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兼任《光明日报》文艺部特邀编委、中国辽金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等。出版有《美学的延展》等专著十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哲学研究》《文学遗产》等刊物发表论文四百余篇。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了《美学与诗学——张晶学术文选》六卷,共约三百六十万字。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华学诚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