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 (附获奖名单)

[日期:2023-02-19]

2023年2月12日,为期两天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冬令营面向全国高校在读中文专业学生招生,经过严格选拔,共招收学员130人,其中,除本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之外,还有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安徽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呼伦贝尔学院、赤峰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参加。活动形式主要包括知名专家学术讲座、校友报告、学术论文(读书报告)汇报与点评、营员研讨等内容。

2月11日的活动为三场专题报告。上午由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杨晶研究员作了题为“如何‘沉浸’成就如何的你”的报告,下午由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曹顺庆先生作了题为“中国古代文论的当代阐释:向死而生之路”的报告,我院院长陆有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晚上,我院校友、南开大学闫禾博士和华南师范大学苏钰婷博士分别作了“我的读书生活”的专题报告。活动期间,冬令营学员、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月12日的活动主要为学术论文(读书报告)的汇报与点评及营员研讨。活动按学科分为四组,分别是中国古代文学组、中国现当代文学组、外国文学组和语言学、文字学组,共50名学生做了线上汇报。我院教师刘伟教授、李丽教授、李杉婵副教授和孙静副教授担任各学科组长,组织了各组的论文(读书报告)汇报评议与营员研讨活动。

最终,经各学科教师评审、学员线上汇报,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7名。

学生线上学术冬令营活动是我院近年来组织策划的品牌学生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本届冬令营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开拓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长了学生知识,陶冶了学生情操,砥砺了品格,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研究能力。特别是高标准的论文(读书报告)要求和教师点评,为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艺学专业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点举办迎新春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