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云峰副书记率领文学院团队赴鄂尔多斯市访企拓岗

[日期:2022-05-22]

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率领文学院党政领导前往鄂尔多斯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牛海龙,副院长张钧,学就办副主任张霞丹陪同前往。

高云峰副书记一行首先前往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实地参观了该校智能制造实验实训中心、AOC实训室、CBT实训、航空电子仪表实训室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副院长金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实习实训、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高云峰副书记带队前往蒙泰集团,先后走进蒙泰粉煤灰综合利用研发中心、蒙泰北源2x66万千万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以及蒙泰4D全数字化企业文化展厅等,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蒙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康维成,集团总裁助理高培君、王惠等陪同参观。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高云峰副书记表示,先进文化不仅在大学,更在企业;学校要和企业交朋友,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为企业培养、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双方要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让大学成为培养实践性人才的摇篮。

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特点,并就本院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等专业的学生培养情况和毕业生的社会反响等做了说明。

蒙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康维成对高云峰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康维成书记表示,蒙泰集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有着长久而良好的合作历史,近年为蒙泰集团输送人才60余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蒙泰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康维成书记还特别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他希望有更多的文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党建部门、行政事务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及业务岗位工作,也愿意在多领域加强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深度合作。

汇能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雷勇胜、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卢旭代表各自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今后与文学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鄂尔多斯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刘栋。刘栋主任介绍了在鄂尔多斯工作的文学院校友的情况,他表示,内师大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人才摇篮,鄂尔多斯市的优秀民营企业是人才成长的实战场,希望双方不断强化联系,加深合作,真正让优秀的人才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