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爱上中文且珍惜” ——文学院成功举办本硕博专业发展恳谈会

[日期:2022-03-19]

为帮助我院本、硕、博学生了解中文学科的专业属性特点,明确发展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掌握读书治学之道,同时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和文学院《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实施办法》的要求,我院汉语言文学系于2022年3月17日晚举办了“爱上中文且珍惜——文学院本硕博专业发展恳谈会”。

本次恳谈会秉承“积学以储宝,酌理以富才。研阅以穷照,驯致以绎辞”的活动宗旨,与会师生紧紧围绕“如何学好汉语言文学专业”这一论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参加此次专业恳谈会的发言嘉宾包括:文学院石海光副院长、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伟老师、实践中心毛润民老师、双语系主任胡素莲老师、庄国瑞老师、赵玉龙老师、马奥远老师、白岩老师,还有侯也老师(内师大美术学院)、贺婷老师(呼和浩特秋实中学)、白瑞雪同学(内蒙古民族艺术馆)、韩玉婷同学(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李雯同学(首都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以及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石庭瑞同学(博士)、闫禾同学(硕士)、李明芮同学(本科)。

与会发言嘉宾就“专业属性特点,专业发展简史,专业学习重点和难点,如何全面综合发展,如何学习中文专业,如何塑造中文气质,如何培养艺术修养、如何开展教育实习,如何读本科,如何读研,如何读博,如何和导师相处,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如何就业应聘,选择什么样的工作”16个话题深入阐释自己的理解,分享自己的读书治学经验。本次恳谈会吸引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2021级全体本科生、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生、文学院博士研究生以及广大校外师生240余人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深受学生欢迎,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学到了有益的学习经验,解决了很多在读书求学道路上积攒的问题与困惑!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明确了发展方向,今后学习更有信心,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待重返校园后线下相约再次聚首!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报道(图/文:刘伟)

上一条: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士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顺... 下一条:2022届文艺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