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万奇教授应邀参加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11-02]


10月30日至31日,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主办、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来自内地、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多地的学者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因疫情故,本届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我院万奇教授是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副会长,应邀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研讨主题是“应用写作理论与教学的时代功能和价值”。具体议题包括:1.应用写作与组织形象传播、话语权的建构研究;2.应用文人工智能写作与教学研究;3.中国古代应用写作理论资源的当代阐释;4.应用写作的职业化教育特征研究;5.东南亚与港澳台地区汉语应用写作文本对比研究;6.大数据和互联网+应用文写作的研究。

万奇教授在第一小组以《以‘文’为本:<文心雕龙·原道>篇新解》为题,发表他对“道之文”与“文之德大矣”的新观点,并指出在新文科背景下古代文章学理论的现代意义,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反响。学会副会长毛正天教授在学术总结时特别肯定了万奇教授的新见解。

应大会之邀,万奇教授还担任了本届优秀论文的评审委员、学术观察员和学术评议人。

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成立于2005年,是研讨汉语应用写作的国际性学术团体。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付希亮、阿婧斯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