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现场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1-09-13]

9月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现场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内蒙古大学魏永贵教授、米彦青教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崔凤珍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于永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苗立伟,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社科处)金良,内蒙古师范大学财务处王利荣,我院高林广书记、石海光院长、张钧院长、闫艳教授、陆有富教授和付希亮教授参加了论证会,“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的相关师生也参与了论证活动。论证会由魏永贵教授主持。

“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学科带头人闫艳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基地筹备建设的相关情况,她主要从基地建设的意义、学术团队的组建、团队前期学术积累、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了基地工作室、图书资料室、数字文献中心等,审阅了基地团队科研成果、基地管理制度等。

现场评审答辩环节,专家一一发言,就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意见。专家一致认为,“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论证严谨细致,研究力量雄厚,前期积累丰硕,团队组建合理,基地的建设对于促进本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在推动自治区人文社科的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专家也指出基地建设目前所存在的几个问题,如特色不够鲜明,研究范围太大,未来发展规划不够明确等。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高林广书记和闫艳主任作了回应,并表示,基地将会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内蒙古乃至全国的人文社科高地。

最后,专家们经过合议讨论,一致认为,“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符合相关建设规定,同意立项建设。

上一条: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致信我校,对文学院汉语志愿者团队... 下一条:2021年元代典籍与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