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汉语言文学系举办毕业生就业发展指导会

[日期:2020-10-12]

2020年10月9日上午,我院汉语言文学系在行知楼323教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发展指导会,会议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伟老师、学就办白岩老师共同主持。会议旨在帮助毕业生正确理解国家、自治区有关大学生就业的制度和政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最终达到指导毕业生顺利就业的服务宗旨。

会议中刘伟老师主要就以下几个方面对毕业生做出指导与建议:

1.毕业意识与毕业心态

(1)沉稳高远、主动自信

(2)“三有”:有想法、有设计、有行动

2.对2017级汉语言文学普师班的就业指导:

(1)考研技巧及注意事项

(2)公务员考试介绍及考试技巧,如:事业编考试和三支一扶考试

(3)教师招考介绍及考试技巧,包括笔试和复试

3.对2017级汉语言文学免师班的从业指导:

(1)勤于技能训练,加强内功,具有提前进入教师角色的超前意识

(2)趁毕业前多读书,多充电,多积累,多规划

4.就业理念与职业规划:

借助各种渠道,把握就业机会,开拓进取,勇于创业

白岩老师介绍了文学院历年就业情况,用实际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分析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对毕业生存在的多方面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两位老师最后对毕业生提出殷殷寄语:

学习即事业!同学们要为自己、为父母、为社会、为国家,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开创一片独具特色的事业天地!






上一条:我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院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