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9-11-12]

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区六所高校的14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我院李轲跃同学荣获汉语言文学(汉语)组一等奖,尚宇星同学获三等奖。指导教师任晓彤、徐雪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11-11 11:53:59.842000

2019-11-11 11:54:21.247000

本次比赛是目前自治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师范专业最多、影响最大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内容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组成。笔试120分钟,依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语文学科知识与教育能力》(高级中学)等;面试100分钟,包括教学设计、件制作、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及板书、回答问题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语文学科综合素养、演讲能力、PPT制作能力、课堂教学能力、思辨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察。

赛前,我院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文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毛润民老师邀请各系主任和教学委员会专家们进行了院内初赛和第二轮选拔,石海光老师、张钧老师、任晓彤老师、徐雪梅老师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集中研讨和微格教学辅导,组织选手参加了学校教务处组织的各项培训。“宝剑锋从磨砺出”,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选手的各项技能有了明显提高,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实践证明,团队合作的力量和潜能是巨大的。今后,借助比赛平台训练和提高学生的能力与素养、促进师生共同提高,将是我院师范生技能训练的常态。(徐雪梅供稿)

上一条:我院闫艳院长获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性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大赛喜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