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全国性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大赛喜获得佳绩

[日期:2019-10-21]


 

10月11日至14日,2019年语文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活动在潍坊学院举行。我院本次选派两名全日制语文教育硕士和三名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经过与来自全国各地八十多所师范院校的495名师范生的激烈角逐,我院派出的选手吴彤获得教学技能一等奖,李轲跃和王一帆获得教学技能三等奖,蔡若梅和董晓丽获得教学技能优秀奖;吴彤获得教学设计二等奖,李轲跃获得教学设计三等奖,蔡若梅、王一帆和董晓丽获得教学设计优秀奖。其中,王一帆和董晓丽为全日制语文教育硕士,吴彤、李轲跃和蔡若梅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目前是国内规模较大、参与高校较多、影响较大的全国性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比赛之一。本次语文教学技能比赛,以抽签形式决定比赛次序,分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语文教学综合素养进行全面评价。以本次比赛为平台,我校文学院做了精细的前期准备,安排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本着展示与交流并举的宗旨,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师范生培养的底蕴和特点,与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的比拼中进一步总结了宝贵经验,并且与来自全国的师范生培养单位分享和探讨了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中的相关经验和问题。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2019级新生板书展示比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