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蒙元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8-02]

     7月12日,“蒙元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在我校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训诂研究会、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学会理事、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赵东海致欢迎辞。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会长朱小健发表讲话。我校文学院院长闫艳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训诂学研究与蒙元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为主题,围绕理事会换届相关事宜及训诂学前沿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及伊金霍洛旗一带的文化遗产申报与保护、文化产业发展与建设、民族语言与文化发展现状以及当地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充分彰显了我校在训诂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对于促进训诂学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五届文献语言学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著名语言学家、音韵学家鲁国尧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