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著名语言学家、音韵学家鲁国尧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07-03]

 

      2019年6月28日,著名语言学家、音韵学家鲁国尧教授莅临我院,围绕“汉语诗歌的韵”这一主题做了专场学术讲座。讲座从中外比较的视角深入细致地解析汉语诗歌的韵。讲座由闫艳院长主持,我院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鲁国尧教授简介

 

      鲁国尧,著名语言学家、音韵学家,现为南京大学退休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中国音韵学会顾问、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学》第二主编、多种语言学杂志、辑刊编委、《辞海》编委和分科主编。北京大学中文系100年来的100位知名校友之一。

上一条:蒙元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