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自治区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6-11-28]

     11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自治区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区多所高等师范院校的师范生参加比赛。我院2014级和2013级汉语言文学班的越月、江丽媛两位同学在汉语言文学专业组的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本次技能比赛由阚小琴老师和陆有富老师指导,毛润民老师负责统筹安排,领队为张钧老师。

     本届比赛是第一次全自治区性质的师范生技能比赛,参赛学生众多,规模较大。参加本次比赛的学校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赤峰学院、呼伦贝尔学院、河套大学等高等师范院校,参赛学生共计135名。大赛设立“教学技能大赛”奖项,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演讲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按总成绩排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委由来自呼和浩特市各地的知名语文教师组成。“教学设计”采用匿名评比;“模拟授课”、“演讲”和“现场答辩”采用公开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然后进行匿名比赛。

     我院接到大赛组委会的正式比赛通知后,委托文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指派专门教师负责参赛选手的指导,成员有阚小琴老师和陆有富老师。在2013级和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选出了江丽媛和越月两位同学,组成参赛代表队。经过两周的课外时间辅导和强化训练,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突出的现场表现,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中脱颖而出,2位同学全部获奖,越月获得一等奖、江丽媛获得二等奖。这展示了我院师范生优良的专业素质,体现了我院领导班子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也是我院全体教师平时兢兢业业进行教学和教育的劳动成果。

     我院近年在全国、全区和全校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这些成绩必将鼓舞我院师范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各项教学技能,为早日成为卓越的教师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实习报告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高林广院长和石海光主任出席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第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