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李红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7-06-02]

   

 

      2017年5月20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红印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同时,李红印教授还主持了我院2014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及该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对毕业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问题与我院教师及学生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李红印,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师从符淮青教授。主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教师培养与发展研究等。代表作有《现代汉语颜色词语义分析》、《现代汉语词汇学》(合著)、《20世纪中国词汇学》(合著)等。在《南京大学学报》、《汉语学报》、《语言文字应用》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曾任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系《语言文字应用》 匿名审稿专家、《汉语教学学刊》编委、商务印书馆辞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徐文海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周晓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